8/30/2016
耳掛式咖啡變冷泡咖非

好茶可以冷泡,好咖啡也可以,而且用耳掛式咖啡就可以,COME TRUE COFFEE成真社會企業總監莊宏彰在超級美食家教大家輕鬆泡製冷泡咖啡,滋味可不輸給冰滴咖啡哦!

●耳掛式咖啡變冷泡咖啡

準備:中淺焙或中焙的耳掛式咖啡一包(內含咖啡粉10克),一個容量約300cc的玻璃瓶,以及200至250cc的冷開水。

做法:
一,撕開咖啡包,將咖啡粉倒入玻璃瓶裡,耳掛包的空袋留下不要丟。
二,冷開水注入玻璃瓶,鎖緊瓶蓋,上下搖一搖。
三,瓶子送入冰箱冷藏冷藏24小時。
四,將空耳掛濾包架在杯子上,過濾出冷咖啡即可。

宏彰說,冷泡咖啡跟熱水沖泡咖啡再放冷再冷藏,兩者風味不同,前者「身體」比較完整,身體的意思是完整的前中後味,以及細微的感覺。如果咖啡豆是一公斤200元以內的商業豆,建議不要冷泡,因為冷泡會讓好的味道放大,也會使不好的味道擴張,換句話說,不好喝啦。

●如何沖泡一杯完美的耳掛式咖啡

耳掛式咖啡很流行,可是你知道正確的沖泡法嗎?COME TRUE COFFEE總監莊宏彰透露,愈來愈多人喜歡耳掛式咖啡,這群人也喜歡喝茶,所以喝完一輪茶之後,換馬克杯喝耳掛式咖啡,可是有不少人將耳掛式咖啡不斷回沖,表示對耳掛式咖啡的沖泡法一知半解。

莊宏彰表示,回沖耳掛式咖啡並非不可以,只是芳香物質在回沖後變得淡淡然,喝的是咖啡水,並非好味道。

市售耳掛式咖啡很多,仔細觀察,濾袋有長形有廣口,以COME TRUE COFFEE的細長形耳掛式咖啡為例,在中間處快速注水約四次,每次約九分滿,見咖啡漏到濾袋的一半即重注熱水,不要等漏光才注水,因為較細粉末會沈到最下,堵住孔隙而導致水流變慢。

最後一次注水亦同,滴水一半即取出,千萬不要等咖啡滴光光,步驟上的錯誤,或是小小的不捨得,就壞了一杯好咖啡。

莊宏彰說,每家耳掛式咖啡袋各有寬窄胖瘦,若是廣口,則注水時要旋轉讓咖啡粉在第一次注水就能充份吃水濕潤。

如果在注水時,冒出許多淡色咖啡泡泡,表示這包耳掛式咖啡很不錯。

回上一頁
咖啡機   /   製冰機   /   淨水設備   /   開水機   /   咖啡豆批發零售   /   各式餐飲設備   /   空間規劃
淳郁有限公司       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二段327號   電話 : (03)495-0399   傳真 : (03)495-3768    洪先生  0912-262-947   Email : hbc.max@msa.hinet.net